Tuesday, November 13, 2007

请别让多层停车场大半空置

今日观点 2007-11-13

● 蔡克成

  勿洛水池路613C座的多层停车场共有328个停车位。

  但据本人实地观察,其使用率不到三分之一。此停车场共有六层,通常三楼以上都是空荡荡地,一辆车都没有,简直是个大白象项目,浪费政府资源以及纳税人的钱财,然而旁边却常有非法停车。更令人不能接受的是,这里每月停车月票为90元,即每天3元。据知,目前即使过夜停车费用只需要两元。

  此外,现行的规定是:在多层停车场有月票者,不可把车停在周围的停车场,如613座停车场或617与618座之间的停车场等。而且,星期天与公共假日访客在此停车,也得付费,这似乎与政府鼓励子女多探访父母的政策背道而驰。

  我认为,为免浪费,各方应设法提高此多层停车场使用率,以降低成本。有关当局或者应该考虑调整月票收费率,并放宽限制,让多层停车场月票持有者也可使用周围的停车场。当然613A与613B的居民仍然应保有优先权购买此多层停场的月票。这样相信应可杜绝非法停车,为居民提供方便。

  此外,我还有一个建议:与其让多层停车场空置着,不如将顶层改建成露天花园或居民休闲之地。这不但能美化本组屋区,也能为居民提供休闲与交流的好场所。

观点 > 今日观点 2007-11-17


答复 停车场不能降低收费


  谨答复《联合早报·交流站》于11月13日刊登的蔡克成读者投函《请别让多层停车场大半空置》:

  蔡先生说勿洛水池路613C座多层停车场的停车位,很多时候都空着。

  这个停车场的情况我们也很清楚。然而,我们不能降低停车收费,因为收费的目的是收回建造和维修停车场的成本。我们也不能让这个多层停车场的月票持有者使用周围的停车场,因为周围的这些停车场,停车位的需求很高。

  我们正积极探讨提高这个多层停车场使用率的其他方法。

  感谢蔡先生的建议。

建屋发展局
勿洛分局主任
何惠庆

No comments: